日本防卫省拟将自卫官录用年龄上限从26岁调至32岁

2018年08月07日20:14

来源:中国网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8月7日透露,日本防卫省已基本决定将自卫官的录用年龄上限从26岁调至32岁,以应对自卫官应募人数逐渐减少的倾向。

据日本《东京新闻》7日报道,防卫省拟上调录用年龄上限的对象为“自卫官候补生”与“一般曹候补生”。现行条例下,这两类自卫官的录用年龄限制为18岁以上、27岁以下。防卫省预计于本周就修改自卫官录用年龄上限征求公众意见,并将力争从10月起实施新则。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作出这一修改的背景是,随着日本少子化现象加重,以及经济景气恢复,自卫官的应募人数呈减少倾向。2014年至2017年,自卫官应募人数已连续4年未达到计划招录人数。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7日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正在就充实、加强自卫队人员基础等持续进行商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