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国际时装周要来了!看七国时尚大咖如何玩转高级感!

2018年08月07日2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张利瑶

郑州也要有国际时装周了! 8月7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郑州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了解到,首届郑州国际时装周将于今年9月6日至10日举办。作为郑州时尚界的一大幸事,目前值得期待的亮点有哪些?

敲黑板:为期5天的首届郑州国际时装周来了

首届郑州国际时装周将在今年9月6日——9月10日举办,为期5天。据了解,本次时装周由郑州市服装协会主办的郑州国际时装周与郑州国际时尚文化周将强强联合,打造一场中西部最高规格的时尚盛宴,推动本土服装产业的发展,实现设计驱动与产业复兴。

共同举办意味着将产生更大的聚合效应,此次盛会将有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比利时、印尼、越南7个国家参与,参与人数与规模创历史之最,国际先锋时尚势力汇聚郑州“华山论剑”。

近些年,郑州走向时尚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经过三年酝酿郑州国际时装周即将举办,同时今年第三届的郑州国际时尚文化周等一系列在国内享有盛誉的时尚盛会也轮番上演,郑州已经成为国内时尚圈的主战场。

届时,将有郑州本土知名服装品牌、本土独立设计师、产业交流会、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总决赛、祁刚·SEC高定秀、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国家大学生设计大赛、时尚产业论坛、静态展+潮流集市、郑时尚音乐节等精彩时尚节目此起彼伏。

这里将汇聚国内外顶尖设计师、甄选行业最具有特色的设计师品牌,为时尚界与专业人士提供独家交流沟通的宝贵机会。

27名来自时尚服装界新锐设计师与27名模特,一起上演了一部郑州时尚大片,一起玩出玩转属于郑州的高级感,发出了郑州时尚最强音。

与此同时,27名设计师名单也首次曝光,他们分别是:

宋瑞萍、王喜志、丛剑、李孟杨、马三毛、孟希、白玉、程华丽、楚超凡、高军辉、贾立群、李鹏、李文、孟令山、司阳、王爱华、王胜杰、卫哲、吴玉婵、杨超超、张博、张洁、赵孟、赵子娴、耿芳、王璐、刘婷

向辉煌再出发:二七商圈曾创多个无数第一

回顾郑州的历史,“商”字贯穿始终,有商业的地方从不缺少时尚基因。

“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20世纪80年代,这样的一句广告语,点燃了全国人民的消费激情。一条德化街,半部郑州史,当年围绕德化街的商战响亮全国,直到今天依然被人津津乐道。而郑州二七商圈,在上世纪90年代不断在中国商业领域创造一个又一个“第一”,第一个设立商场迎宾小姐、电梯小姐;第一个做晨操,举行升旗仪式……

那时候,在全国人的眼中,郑州很时尚!然而就是在着新旧交替中,郑州曾经失落过,被戏谑称为“屌丝之城”,被贴上“土”的标签,貌似郑州和时尚越来越远……

但与此同时,服装行业是郑州市7大支柱产业之一。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郑州女裤曾和郑州速冻食品成为郑州两张民生产业名片,“中国女裤看郑州”叫响大江南北。以银基、锦荣为代表的火车站服装商圈,中西部乃至全国数一数二的服装批发基地。

2017年,今日头条发布时尚资讯阅读生态报告,从带有“时尚”标签的用户在全国城市中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勇夺三甲,令人欣喜的是,郑州成功入选全国十大时尚城市。同年8月,郑州市在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时表示,要“将郑州打造成时尚文化大都市,提升郑州的文化气质”。

近年来,随着“新一线”、“国家中心城市”的头衔加身,郑州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国际郑”。如今,迈着时尚的脚步,“国际郑”再出发,积蓄了更加多元的力量,时尚的郑州心中必将更加笃定、步履必将更加铿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