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三门峡市调研时指出 发挥特色优势 突出转型发展 努力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

2018年08月08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8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三门峡市,调研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发挥特色优势,突出转型发展,努力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中作贡献谱新篇。

  在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公司,王国生察看铝合金轻量化轮毂自动化生产线,了解到该企业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改造提质增效,王国生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要打好“四张牌”的要求,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上出真招、见成效。在察看灵宝市金源朝辉铜业公司压延超薄铜箔生产时,王国生说,企业是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培育更多的创新引领型企业。河南骏通车辆公司以智能化改造带动创新发展,王国生勉励企业要加强市场研判,以创新赢得广阔发展空间。

  在灵宝市五亩乡龙祥新村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王国生走进搬迁户郭守慈家中,对迁入新居后生产生活等情况仔细询问。看到墙上张贴着“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感恩共产党”的对联,王国生说,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脱贫成效凝聚人心,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调研中,王国生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劳动模范、基层干部和三门峡市县(市、区)党委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共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王国生说,三门峡市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把准方向、找准抓手,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探索区域合作发展新路径,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要把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打好具有自身特色的“四张牌”,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创造机遇,以改革开放赢得更大主动。要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从严从实、真改实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打牢党的执政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本能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王国生还考察了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三门峡中原金银制品公司等。③9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