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大机场因安检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2018年08月08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机场7日由于安检人员工作疏失,被迫对一号航站楼实施局部疏散,并暂停其运转达数小时。当天有上万旅客受此事件影响,60架次航班被取消。

  法兰克福机场是德国最大的机场,其客运量在整个欧洲位居前列。根据法兰克福机场集团7日公布的消息,当天中午,由于一名航空安全助理人员的“个别错误行为”,导致该机场一号航站楼登机口A区和Z区实施疏散达近两个小时。

  黑森广播公司援引德国联邦警察通报的信息称,事件发生时,有法国籍旅客一家四口正在经过安检。尽管其中一人经过易爆物品检测设备时触发了警报,但显然被涉事女安检员所忽视了。等到另一安检员注意到警报时,四名法国旅客已离开安检区域。

  警方随即对法兰克福机场一号航站楼有关区域实施了疏散。从当天上午11时许开始,一号航站楼被暂时中止值机,航站楼2层和3层的安检、中转区域全部疏散。共计约1.3万在场旅客被疏散,60架次航班被取消。

  警方随后借助监控画面找到了四名法国旅客,并对其进行了询问。警方表示,四名旅客获准继续旅行,因为他们不对此事负有责任,也没有给他人带来危险。

  当天14时30分左右,法兰克福机场重新恢复正常运转。机场方面表示,其正与当局保持紧密沟通,以共同调查此事原委。机场方面亦强调,当天的疏散是有序的,“这显示了机场的安全机制运转正常”。

  这是德国近十天内两度出现大型机场疏散旅客。7月28日,德国另一主要机场慕尼黑机场内,一名女子未经安检闯入登机区域,当局随即实施疏散,导致200余架次航班取消、60架次航班延误。(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