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高价推销保健品成本8.4元卖415元

2018年08月08日11:38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夏丹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以免费旅游、假冒名医专家、虚假检测等手段向老年人高价推销保健品的特大团伙诈骗案,数千人受骗,涉案金额达千万元。

  经查,2011年,张某某夫妻在南京成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了“同健牌益寿泰胶囊”(覆膜365)的保健品经销权,并陆续在全国各地成立旅游基地平台,招商售卖该保健品,而该产品主要用于延缓衰老、抗突变。

  2017年11月以来,经公司安排,由嫌疑人赵某某作为公司覆膜365产品总监,嫌疑人钱某某作为平台主任,伙同嫌疑人袁某等20余人在无锡某度假村成立旅游基地,以“慈善基金会”“爱心工程”提供免费旅游的名义,招揽、物色一些老年人带到基地。后通过公司安排嫌疑人王某、沈某某、丁某某等9人假冒大医院专家身份,取得被害人的信任,采用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虚假体检、分析及诊断等手段,诱导被害人以每瓶415元的价格购买成本价仅8.4元的覆膜365保健品。有部分受害人发现该产品存在夸大宣传等问题,发觉自己被骗后报案。

  目前,此案已受理移送审查批捕36人,已批准逮捕3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