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客汽车违规拉货 交管一天查获23起

2018年08月08日15: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载客汽车违规拉货 交管一天查获23起

  本报讯(记者 杨柳)昨日,市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副队长程烨介绍,针对近期高发的利用客车违规载货的违法行为,涉车专业队联合丰台支队丰北大队,开展集中整治。

  现场发现,被交警拦下的中型载客汽车,有的把座位叠起来放置,有的把座位拆掉,目的是换取最大的空间来装货。其中,拉了满满一车西瓜的一名司机,拿出的行驶本却显示他驾驶的车型是中型普通客车。司机拿出手机,出示自己在某货运平台上的记录,其从房山琉璃河把货运到丰台,能挣200元。最终,根据法规,司机因驾驶客车违反载货规定被罚款100元。

  为何司机不使用专用的货车拉货?程烨解释,“用客车载货的目的是逃避限行。”根据北京市目前的规定,早6时至晚23时,禁止货车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程烨介绍,客车私自变更使用性质违规拉货的行为,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禁止的,危害很大。用客车拉货,货物是不固定的,一旦紧急刹车,货物会滑落并产生位移,如果位移剧烈,会对驾驶员的安全构成威胁,同时货物位移还有可能撞碎玻璃,导致玻璃破碎,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

  在昨天的整治中,共查获23起客车载货的违法案例,并将有可能涉及非法营运的案例转交给交通委执法总队做进一步处理。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交管部门将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进行不间断的客车违规载货的整顿工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