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奔跑 青春不老

2018年08月08日08:24

来源:人民网

  每天的跑步锻炼结束后,65岁的李占哲总要用一两百字记录下自己的运动情况,这样的“跑步日记”,如今已经积累了929篇。

  当然,李占哲这些记录绝非“纸上谈兵”,早在30年前,身为业余选手的他曾于1988年代表北京市赴日本东京参加越野比赛,并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在1983年,他在第五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跑出2小时34分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放到现在与国内一些专业选手相比也并不逊色。

  工作日渐繁忙之后,李占哲很久都没有再参加马拉松比赛,直到2007年,他重新踏上了马拉松赛道。2012年,李占哲开始了他的“大满贯之旅”,仅用3年的时间,他便完成了柏林、东京等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在今年4月举行的武汉马拉松半程项目中,李占哲还获得了60岁以上年龄组的冠军。

  从十二三岁开始跑步算起,李占哲的“跑步生涯”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丰富的经验使他在业余跑圈有了不小的知名度,而他也从不吝惜与年轻爱好者交流的时间,每天他都要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花几个小时解答跑友们各方面的问题。“到了我这个年纪,成绩已经不是主要的了,关键是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年轻人。”尽管已经65岁,李占哲依然跑在路上。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8日 15 版)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