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为桥 交流无国界 30位中德少年记录眼中的中国和德国

2018年08月08日2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我喜欢中国的早餐,粥,煎饼果子,油饼……”8月8日,在2018“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夏令营闭营仪式上,中德两国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独立完成的电影作品,展现彼此眼中的中国和德国。

微信图片_20180808182450

  今年的“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项目以郑州47中为大本营,营员们通过镜头去听、去看、去寻找自己眼中的中国。在三周的时间里,30位营员通过影像培训、身体工作坊、创作剪辑,以及体验国画、剪纸、武术和趣味游戏等活动,了解中国文化。营员们还前往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等地实地领略中国文化的底蕴。

  经过三周的体验、拍摄、创意和剪辑,营员们用独立完成的电影作品,展示彼此眼中的中国和德国,他们的作品内容涵盖美食、中国功夫、教育等各个方面。

95b35e31-601e-4ddd-8f50-49e34d40b6e7

  “暑假期间,中德青少年们冒着酷暑,积极配合拍摄计划,互相交流、合作,共同拍摄制作了展示中德文化交流的视频短片,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眼中的中国,展示出了中德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建立了中德青少年间的深厚友谊。”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汉办主任徐恒振说。

  据了解,“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德国墨卡托基金会合作举办的中德双向交流项目。自2016年起,中德各选拔15名中学生(14-18周岁),分别在中国和德国参加为期3周的文化体验活动,学生将通过主题互访、小组合作、专家指导的形式共同拍摄制作展示中德文化交流的视频短片。今年入选的中国学生在郑州47中进行文化体验后,将于明年暑期赴德国进行交流学习。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