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18年08月09日13: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肖千大使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就龙目岛地震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的紧急现汇援助 拷贝

  肖千大使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就龙目岛地震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的紧急现汇援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树坤 朱福宁):8月8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赴印尼红十字会总部出席捐助仪式,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就龙目岛地震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的紧急现汇援助,并宣布中国政府通过大使馆向地震灾民提供紧急物资援助。印尼红十字会执行主席吉南加尔及相关董事出席捐助仪式。

  肖大使表示,3天前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牵挂灾区群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时间向佐科总统发来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习主席表示,印尼是中国的亲密邻邦,我们对印尼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愿根据印尼方救灾需要提供援助。相信印尼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也第一时间向蕾特诺外长发来慰问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肖千大使代表中国政府通过印尼红十字会向震区灾民提供紧急物资援助 拷贝

   肖千大使代表中国政府通过印尼红十字会向震区灾民提供紧急物资援助 

  肖大使表示,为协助印尼政府做好灾害救援工作,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此外,为进一步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通过印尼红十字会向震区灾民提供2000顶帐篷、2000张地垫、5000条毛毯等紧急物资援助,帮助灾民改善安置条件。

  肖大使强调,中印尼两国人民有守望相助的传统。在此次地震中,也有40多名中国游客受困。在中印尼双方共同努力下,全部中国游客已顺利撤离至安全地区,他对印尼方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在佐科总统的坚强领导和包括印尼红十字会在内的各界共同努力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早日重建美好家园。中方愿根据印尼方的需要在灾区重建方面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吉南加尔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再次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向龙目岛地震灾区慷慨捐款捐物,帮助印尼人民应对地震灾害。他说,中国是首个通过双边渠道向龙目岛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的国家,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印尼红十字会希望进一步同中方探讨开展灾害应对及灾区重建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印尼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地震造成的损失情况以及印尼红十字会协助开展灾害应对和灾后重建相关工作。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