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子欲携10岁女儿参加“圣战” 妻子报警将其抓捕

2018年08月09日10:28

来源:中国网

法国《欧洲时报》8月8日报道称,法国一名男子因企图乘坐帆船赴叙利亚参加“圣战”,于5月18日在埃罗省被法国国内安全总局(DGSI)逮捕;几天后,其另一名同伙也被传讯。

据法国电视台BFMTV报道,上述男子现年45岁,住在一艘帆船上,他一直计划利用这艘船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还打算带上自己10岁的女儿。其妻因担心女儿安全而通知警方。

另有一名打算同行的21岁男子,于5月26日在伊泽尔省被传讯。两人因合谋恐怖主义罪行被立案调查并被临时拘留。

报道指出,调查人员发现,两人的计划已准备就绪,45岁的主谋已在船上准备了足够维持数周的食物,还计算好从埃罗省到叙利亚的不同航线。嫌疑人还承认希望加入法国籍恐怖分子欧姆森(Omar Omsen)的阵营。

法国智库“恐怖主义分析中心”主席布里萨尔对于两名嫌疑人乘坐帆船前往叙利亚的计划并不感到惊讶。尽管自2017年以来,企图去参加“圣战”的人已大幅减少,但仍然有上百人为了躲避警方的视线,试图通过一些较少人走的路线或者交通方式到达叙利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