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见朝鲜外相 强调美国不值得信任

2018年08月09日0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会见了到访的朝鲜外相李勇浩。鲁哈尼在会谈中强调美国不值得信任。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播出了鲁哈尼会见李勇浩的画面。根据报道,在谈及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时,鲁哈尼向李勇浩强调,美国近来的言行表明,美国是一个没有信用不值得信任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友好国家应该互相支持,加强合作。伊朗愿意与朝鲜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朝外相:美重启制裁伊朗是错误的李勇浩表示,朝鲜认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是错误的,违背国际法。朝鲜反对单边主义,将加强与伊朗的合作。

  伊朗外长扎里夫:美国阴谋不会得逞7日,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的同一天,李勇浩对伊朗展开访问,并与伊朗外长扎里夫进行会谈。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扎里夫对李勇浩表示,美国企图减少伊朗石油出口的阴谋不会得逞。

  (原标题: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见朝鲜外相 强调美国不值得信任)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