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加来援助难民志愿者指警方暴力执法 被驳“毫无根据”

2018年08月09日15:27

来源:中国网

法国《欧洲时报》8月8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8月7日,援助加来难民的志愿者协会向“权益捍卫机构”递交报告,指共和国治安部队(CRS)防暴警察对志愿者使用“过度武力”并施加“威吓”。加来海峡省政府反驳该指责“毫无根据”。

据报道,数个志愿者团体发布联合报告称,在过去的8个月,志愿者在各种情况下遭到来自警方的身体或语言暴力攻击,共计666次,发生在警方监视、身份检查、搜查或逮捕行动期间。报告以33名志愿者的亲身经历为证,质疑警方动辄施以暴力的必要性。

志愿者团体时常会为所协助难民遭受警方的暴力而打抱不平,但公开报告志愿者自身所受暴力则属首次。

对此,加来海峡省政府回应称,“大家都可以看到的事实是,在加来的志愿者,只要行动符合法律法规,他们是可以完全自由自主地帮助难民”。因此,协会的指控是“没有依据”的。省政府进一步表示,所有自认遭受或目击有人遭受警力伤害的人,都可以向共和国检察官或国家警察总督察署(IGPN)检举。但事实是,国家警察总督察署并没有接到几宗投诉;即使有,目前为止也尚未导致任何警察因对志愿者使用暴力而被处罚。

报道称,面对政府的“冷漠”,志愿者协会声称将“循官方途径解决问题”,希望“权益捍卫机构”能派人亲临现场查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