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地域菜系”将于9月全球发布,哪道菜最能代表你的家乡?

2018年08月09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实习生 何诗弦)8月9日上午,中国烹饪协会和河南省商务厅在省商务厅会议室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

  大河网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级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大型交流会将于今年9月9日至12日在郑州举行。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会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亮点,届时中国烹饪协会将发布全国34个省级地域(含港澳台)的菜系概述及定义,将举办“中国菜”文化高峰论坛,也将推出“中国菜”品鉴晚宴。

  据统计,河南目前有餐饮业企业约22万,从业人员500万人。2017年全省餐饮业实现收入2773亿元,同比增长12.5%,约占全省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七分之一,总体规模居全国第四位,中西部首位。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此次活动,体现了对中国菜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对接,是回归,是整合,更是新生。这次活动必将扩大中国餐饮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推动中餐走出去,必将开辟餐饮业走出去的新篇章。”

  今年3月13日,中国烹饪协会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烹饪(餐饮、饮食)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发布《关于推荐“中国地域菜系十大经典名菜、主题名宴”的通知》,得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荐。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