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城市文明 郑州公交开展促文明宣传推进活动

2018年08月09日18:24

来源:大河网

  郑州公交35路车长董斌穿上斑马服,倡导车辆礼让斑马线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  8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在紫荆山公交场站开展贯彻落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推进会及志愿者现场宣传服务活动,总结介绍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更多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宣传贯彻文明条例,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为郑州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公交公司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页,倡导文明出行

  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反映了一座城市文明的程度。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自7月1日《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郑州公交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册1万余册,开展基层宣传600余次,参与专题培训职工1万余人。自7月1日《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郑州公交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册1万余册,开展基层宣传600余次,参与专题培训职工1万余人;在1200座公交候车亭、300座公交站牌、700台公交车载LED屏发布宣传《条例》的公益广告;组织公交志愿者利用党员活动日、倡导排队乘车日、周末等节点到公交站点、社区、福利院、学校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传解读《条例》内容,引导排队乘车、绿色出行,有力推动了《条例》的落实。

  此外,郑州公交围绕文明素养提升,相继开展了星级车长 、星级线路、精品线路、品牌车组评、礼让斑马线、服务品质提升等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引导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会上,公交车长代表庄严承诺:带头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礼让斑马线;保持车辆干净整洁,为乘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服务中做到仪表文明、语言文明、行车文明 ,以优质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尊老爱幼,用行动体现关怀,用真情照顾“老 、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乘客,促进车厢和谐;争当城市“文明使者”,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职工和乘客,打造车厢文明,共同为推进城市文明做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绿色出行的宣传员,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做绿色出行的推动者,自觉遵守和维护乘车秩序,遵守乘车规定,维护车厢卫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倡导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争当文明市民。在紫荆山各个公交站点,曹瑞娟志愿者服务队、苏海清志愿者服务队、明明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郑州公交品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通过解读《条例》内容、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乘客排队乘车、主动让座,优选公交、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