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独自坐上公交车 幸亏遇上好心公交司机

2018年08月09日17:24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鞠青桦 周巍 实习生孙佳悦)趁父母不注意,4岁小男孩跑出来独自一人上了公交车。幸运的是,他先是遇到了一位“多管闲事”的公交司机,后来还有一群公交司机接力找到他的父母。

  8月4日17时34分,公交243路司机刘钢驾驶2688号车运营至汉南地区的纱帽正街人民医院站时,4岁男孩涛涛(化名)独自上了车。刘钢当即上前询问他父母在哪,怎么只有他一个人?但涛涛一直未有明确回答。

  “绝对不能让他一个人中途下车离开”,刘钢叮嘱正好在自己车上的9岁女儿帮着照看涛涛。18时10分,刘钢驾车运营抵达终点站——薇湖西路公交场站后,将涛涛带到线路调度室并向线长周巍说明情况。周巍随即拨打110报警,并通过车载GPS群发语音消息,提醒正在运营途中的公交241路、243路、237路等线路的司机,密切注意纱帽正街人民医院、楚世家小区等站点附近有无寻找小孩的家长。

  18时33分,民警从薇湖西路公交场站接走涛涛。公交237路司机肖卫国回复消息:“刚见到寻找孩子的涛涛父母,并告知他们涛涛在调度室,两人正赶往薇湖西路公交场站”。闻讯的民警随后折返。19时16分,涛涛父母见到涛涛,喜极而泣。据悉,涛涛当时是随父母一起到的汉南区人民医院,哪知趁父母不注意独自跑了出来。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