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上海开幕

2018年08月09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9日电(记者陈静)2018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9日在复旦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33所高校的6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达1026人。

  据了解,本届交流赛进一步扩大了规模,以满足更多台湾、港澳以及内地学生的参赛热情,更好地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刘锦、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部长李鲁、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上海市海峡两岸促进会会长李雷鸣、 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亚东技术学院副校长黄茂全、新竹清华大学学校办主任吕平江、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等出席当日开幕式。

  记者获悉,迄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已成功举办4年,成为中国大陆(内地)与港澳台地区最大规模的高校体育交流项目。复旦大学方面介绍,自2014年起,该校连续3年举办了沪台大学生运动交流赛,通过篮球、排球、足球三大球的多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为两岸青年搭起团结、和谐、互动、友谊的桥梁。从2017年起,沪台大学生运动交流赛邀请港澳地区高校参与。该活动同时被纳入港澳万人计划项目之中。

  当日,刘锦、李京文、李鲁、李雷鸣、陈志敏向港澳台运动队代表授旗。复旦大学方面希望 交流赛成为海峡两岸及港澳高校交流的纽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