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猪打药注水?要判重刑!安阳有人因此被判13年并处罚金530万

2018年08月10日0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实习生寇中佳

  本报讯河南屠户注意了,给生猪等禽畜打药注水、非法牟利可是要被判重刑的。8月9日,记者从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邢某民等四人有期徒刑7年到13年不等,最高罚金530万元。

  这都是给生猪打药注水惹的祸。2016年6月起,被告人邢某民收购生猪后到安阳豫鑫肉联厂进行屠宰外加工作业,并雇用被告人刘某坡对待宰生猪进行打药注水,每打药注水一头猪,邢某民给刘某坡10元钱。在成为安阳豫鑫肉联厂的实际负责人后,邢某民继续雇用刘某坡对厂内待宰生猪进行打药注水,直到2017年5月24日案发。刘某坡打药用的药水分别从李某宝、刘某隆处多次购买。

  经对现场查获已屠宰的93头猪肉样品进行水分检验,其中63头猪肉样品水分含量大于77%。同时,被告人给待宰生猪注射的液体中检出大量肾上腺素,含量为2.97mg/ml。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5月24日案发时,安阳豫鑫肉联厂累计销售猪产品41万公斤,货值金额670余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邢某民、刘某坡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情节特别严重。判处邢某民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30万元。判处刘某坡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另有两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被告人注入生猪体内的是一种肾上腺素受体激动药,属我国农业部等相关部门禁止在畜禽养殖中添加的药物。该药品食用过量对人体危害较大,但是猪肉会呈现色泽鲜艳、卖相好的特点。省肉类协会相关食品专家表示,人体摄入大剂量的肾上腺素能够兴奋中枢神经,还会引起惊厥,并能抑制呼吸中枢。超大量的肾上腺素,还可导致急性肺水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