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地域菜系尝鲜! 2018“中国菜”美食艺术节将于9月在郑州举办

2018年08月10日0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记者牛洁见习记者张利瑶

  34个省市区地方菜系“诸侯门派”,确认9月将参加中原厨坛大赛。8月9日,记者从2018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菜”美食艺术节系列活动将于9月9日~12日在郑州举办,届时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餐饮行业代表将聚会郑州,各自菜系的经典代表名菜、主题名宴和代表品牌企业的榜单将揭晓。

  34个地域菜系将于9月发布

  对于中国菜系的划分,国人熟知的是“八大菜系”。不过,随着餐饮行业标准化、规模化经营,市场菜品呈现出新的时代特征,传统八大菜系已经不能概括中国餐饮产业发展现状。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提出要形成“中国菜”的国家饮食文化整体概念,因此,会针对全国34个地域(含港澳台)重新“定义”各自区域的菜系及其“代表名菜”。

  此次中国烹饪协会重新评定中国地域菜系的经典名菜,对于沉寂已久的豫菜来说,或迎来新的机遇。

  发布会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张海林会长重点介绍了2018“中国菜”美食艺术节活动内容,包含“中国菜”发布会、《中国菜》大型画册发行仪式、“中国菜”文化顶层论坛、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博览会、豫菜迎亲晚宴、“中国菜”品鉴晚宴、“中国菜”中原千年首秀、河南著名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观摩交流活动八大板块。

  中国烹饪协会姜俊贤会长表示,“中国菜”整体概念的提出并不否定传统八大菜系的说法,而是对地域菜系更加深入、系统、整体的梳理,推动中国菜走向世界。

  河南黄河鲤鱼或成经典名菜

  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指出:“2018年上半年,我省餐饮收入1448.78亿元,增长12.2%,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全年餐饮住宿业营业额有望突破3000亿元。本次活动选择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不仅是中国餐饮业的一大盛典,也是河南餐饮界学习、提升、激发创作灵感、开辟时代格局的大好机遇。”

  记者现场了解到,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包含港澳台)43个餐饮行业协会已经全面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目前,全国800多家知名餐饮品牌参与到“中国菜”美食艺术节名菜、名宴征集当中,各省申报的名菜达409道,经过筛选340道名菜初步入选经典名菜代表品种;各省申报的主题名宴达382席,经过筛选258席名宴初步入选经典名宴代表。其中河南黄河鲤鱼、北京烤鸭、南京盐水鸭、湖南剁椒鱼头等菜品,以知名度高、民众接受度高和适用性广等特点,被拟推荐“中国地域菜系十大经典名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