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入选名单揭晓

2018年08月10日07:25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3月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6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社会各界和全省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征集了大量充满时代气息、富有童心童趣的优秀童谣作品,充分展示了我省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昂扬精神风貌。经各地推荐上报和专家评审,决定对王艳萍等10名专业人员报送的《习总书记来俺庄》等作品授予特等奖,评选出《中华郎》等14首为一等奖、《启蒙歌》等20首为二等奖、《三月颂》等30首为三等奖。

  据悉,下一步,我省还将发动艺术团体、大中小学校、网络传媒等专业力量参与,积极开展优秀童谣再创作和推广传唱工作,在广大少年儿童中组织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运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展播,用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浸润未成年人的心田,引导孩子们在传唱中陶怡情操、健康快乐成长。(本报记者)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