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中学生赛艇锦标赛郑州九十四中夺四金

2018年08月10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本报讯8月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赛艇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全国中学生赛艇锦标赛上,代表河南出战的郑州第九十四中赛艇队力夺四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2018全国中学生赛艇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主办,作为首届全国中学生赛艇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多所名校的参赛队伍,共3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州第九十四中赛艇队取得了男子四人双桨、男女混合四人双桨、男女混合八人单桨,以及陆上划船器团体四个项目的金牌。同时,还取得了女子四人双桨的亚军,女子双人双桨的第四名,以及男子、女子陆上划船器前三名的多项好成绩。

  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和科学的日常训练是分不开的。郑东新区赛艇协会会长师保林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不管多苦多累,我们的学生始终在学习之余坚持训练,这是我们取胜的秘诀。”负责郑州第九十四中赛艇队日常训练的郑州丰合赛艇俱乐部负责人透露,“郑东新区已经在1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赛艇夏令营活动,附近的高校基本都有学生和教师赛艇队,不少企业也先后组建了自己的赛艇队。”近几年,高端赛艇活动在郑州频繁落地,郑州2012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世界名校·艇进中原”2018郑州·智慧岛(龙子湖)赛艇挑战赛等知名赛事,纷纷落户郑州。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