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三全路以北二手车连成“火车” 杵在马路上

2018年08月10日07:59

来源:大河网

  郑州文化路三全路以北,占道经营的二手车市场严重影响交通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周坤锋弯文奎

  曾经“依附”于郑州北车管所的中博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当时河南最大的轻型二手车市场。随着城中村的改造,车管所北移,中博也随之外迁。而有名有分的中博走了,原地却聚拢出一个没有备案的“路寨二手车市场”。

  这个“黑户”一待就是四五年,占压车道、影响通行、污染环境、欺诈买卖……谁来管理路寨二手车市场此前成了困局。好在,近日相关部门开始对此规范整治。

  市民投诉文化路东风渠附近的“二手车市场”越来越不像话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郑州文化路东风渠附近的二手车市场“越来越不像话”。

  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占压车道、影响通行、污染环境等几个方面。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河南商报记者连日来进行了走访。7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从三全路文化路口开始,路的两边就不断出现二手车的身影,向北一直延伸到连霍高速南侧。

  这些车辆大部分停放在了人行道和盲道上,有些掩映在道边绿植中。

  文化路两侧,有不少身边摆着“高价收车”牌子的人员,在向来往的车辆招手揽客。最壮观的当数魏河北路,齐刷刷地排了四溜,两侧各一溜,中间两溜。东风渠桥上还多出两排来,桥面上也放得满满当当。

  河南商报记者从文化路起步,沿魏河北路向东,过田园路、长安路,一直到香山路,除了十字路口,停放的车辆几乎不间断。粗略估算一下,一溜得有四五百辆。也就是说,仅在这段路上,就停有一两千辆二手车。

  而在东风渠边上、田园路上、魏河南路上,也是各种二手车的营地。不管是水边还是草地上,只要有空地儿,就有二手车驻扎。

  从附近的一幢高楼往下看,以文化路魏河北路口为中心,两条道路为延展,方圆两三公里内都是车辆,连成了一列列的“火车”,景象蔚为壮观。

  不良影响交通拥堵、污染环境、欺诈交易

  路本就不是太宽,停的车多了,人也就无路可走了。

  还以魏河北路为例,设计的应为双向四车道,四排车往那儿一杵,双向也就各剩一车道了。打此通过的车辆得依次而行,想超个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前车要是暂停一下,后面就会瞬间排成队。

  市民朱先生认为,这些车辆的存在,还占用了绿地;商户一天到晚在此活动,把各种垃圾扔到路上或是直接抛进东风渠和魏河里,严重污染了这片区域的环境。

  除了影响通行,由于鸠占鹊巢,东风渠沿线的公园进出和游玩也很受影响。

  “这个二手车市场风生水起后,每到周末就成了大市场,没地儿也没环境让在这儿玩了。”市民朱先生说。

  不管是买还是卖,河南商报记者都没有见到正规的发票和相关经营许可手续。“商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整天都在这儿,又跑不了,你就放心吧。”

  2012年,这里的二手车市场已经拆迁,现在的所谓市场是原地起家。“啥证都没有,其实就是个跳蚤市场,买和卖都是私下操作。”市民朱先生在附近居住了近10年,看惯了因买卖产生的纠纷不断,“有时候一天能发生好几起争执甚至打架事件。”

  在此也做过几年二手车买卖的市民董先生透露,二手车市场本就鱼龙混杂,而这些路边摊更是如此,“没有评估单什么的,买车都凭经验。”因此,在交易过程中,商户漫天要价、模糊收据合同等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