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限制对低龄儿童的开放?阅读也分年龄段,你知道吗?

2018年08月10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热的天气带着孩子去图书馆看书,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有空调的房间,捧上一本喜欢的书,既可以学到知识,又开阔了视野。然而,近期深圳大学城图书馆谢绝14岁以下儿童入馆的新规引发热议。

  对于这一现象,记者走访郑州多家图书馆发现,郑州图书馆一层少儿阅览室大门口旁挂着温馨提示,其中第一条写着“本阅览室接待4至14周岁的小读者,凭借阅证进入,一人一证”。金水区图书馆二楼少儿书库玻璃门上也有一则提示标语,上面写着“一证一人,7岁以下儿童勿进”。中原区图书馆《少儿借阅室读者须知》则显示:少儿阅览室免费向读者开放,5岁以下禁止进入。

  那么,面对郑州多家图书馆的这些规定有什么依据?是否有专门对低龄儿童开放的图书馆或者预览区?市民们对此规定持什么样的态度?本期《大河网说》带您答疑解惑。(文案:祝萍 拍摄:牧堃 剪辑:杨鑫阳 主持:冯欣欣)

  更多内容请参考原稿件《郑州多家图书馆少儿区对低龄儿童说“NO” 有市民称不应该“一刀切”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