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炫富”僧人被判入狱114年 但只需服刑20年

2018年08月10日08: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外媒称,泰国法院9日判处一名炫耀财富的前僧人维拉蓬诈骗、洗钱和电脑犯罪等罪名成立,他因此被判114年刑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9日报道,维拉蓬在2013年成为新闻人物,当时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他和另外两名僧人戴着太阳眼镜乘坐私人飞机,还使用名牌旅行包,奢侈炫富作风引来批评。之后他逃到美国,但在2017年被引渡回国。

  泰国特别诉讼部一名官员说:“维拉蓬声称拥有特别能力,以此进行诈骗。他也买了很多豪华车,这被视为犯了洗钱罪。”

  这名匿名官员说,维拉蓬面临多项控状,加起来的刑期为114年。然而由于泰国法律规定,面对多项同个罪名的人最多只需服刑20年,因此维拉蓬只要在牢里待20年就能出狱。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