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骄子·改革行】在深圳,他们触摸改革开放40年强劲脉动

2018年08月10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何心悦/文 张馨予/图)8月8日,”中原骄子·改革行“团队终于开启了改革开放前沿之城——深圳之旅。在深圳博物馆、腾讯公司和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骄子们感受着改革开放下深圳发展的蓬勃活力。

IMG_20180808_102050

  深圳博物馆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A区,北靠莲花山公园,南临深南大道,是一座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类博物馆,是深圳文物收藏和历史研究中心。深圳博物馆始建于1981年,于1988年11月开馆。

IMG_20180808_141900

在腾讯公司参观

IMG_20180808_154000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

  “梦工场”位于前海合作区前湾片区,未来将成为前海合作区的综合发展片区。“梦工场”紧邻前海管理局综合办公楼和万科企业公馆,既有高效的政府资源支援,又有一流名企的商圈聚集。前海15,000多家优质企业将作为优秀的榜洋给梦工场的创业者带来强大的动力。“梦工场”提供一站式专业创业及营商服务,透过提供办公室优惠租金、创业基金及材务支援,一方面协助青年实践创新创业意念;并同时引进风投,协助企业融资作进一步发展。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

  据悉,“深圳”地名始见史籍于1410年(明永乐八年),于清朝初年建墟。当地方言俗称田野间的水沟为“圳”或“涌”。深圳正因其水泽密布,村落边有一条深水沟而得名。深圳的经济特区发展史虽只有30多年,却拥有着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新石器时代中期就有土著居民繁衍生息在深圳土地上)、1700多年的郡县史、600多年的南头城史、大鹏城史和300多年的客家人移民史。1979年中央和广东省决定成立深圳市。1980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在深圳市设置经济特区。深圳又称鹏城,自特区成立以来,深圳正如展翅高飞的大鹏,搏击风云,遨游长空,勇往直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