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家采购商云集 全国首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8月20日郑州举办

2018年08月10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实习生 何诗弦 魏呈)8月10日上午,商务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在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大河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暨首场产销对接活动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郑州举办。此次活动将由商务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截至目前,已报名参展的农民专业合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农产品经销企业等已达460多家,参展品类有蔬菜、果品、肉类、杂粮等20多个大类230多个品种,摊位数450多个。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产业扶贫重点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重要指示,商务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举办这次活动是以促进河南省特色优质农产品出省销售,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目标,所以在邀展布展中突出农村产品、突出贫困地区产品。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是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会长戴中久在答记者问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四大亮点:第一是九家国家级行业协会齐发力,抱团来筹备这次活动;第二是跨区域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国采购商搭建一个优质、精准、有效的对接平台;第三是对接活动多点助力脱贫攻坚;第四是形成产销对接的长效机制。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说:“举办此次产销对接行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产业扶贫重点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系列活动将促进产销双方建立紧密、稳定、长期的对接合作关系,让农产品产得出、产得好、卖得出、卖得好,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同时也将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

  此次活动目前已邀请到500多家采购企业参展参会,已报名参展的农民专业合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农产品经销企业等已达460多家。据了解,首场对接活动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还将组织全国的采购商去四川、贵州、新疆、云南、广西举办五场系列对接活动。

  据了解,本次农产品产销对接共安排了7项活动,分别是:

  一是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拟于8月20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D厅举行,主要仪程有:省部领导致辞、商务厅作省情介绍、供应商和采购商代表发言、9家国家级协会发布“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乡村振兴”倡议,省部领导共同启动 “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装置。

  二是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拟于8月20日至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E、F厅举办,展览面积10000多平方米。

  三是特色产品专场推介会。拟于8月20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D厅举行,届时将由我省部分县、特色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企业进行产品推介。

  四是采购商说明会。拟于8月 21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D厅举行,届时将由采购商代表就采购产品流程、产品标准等进行介绍。

  五是对接洽谈活动。时间安排为8月20日至21日两天,为方便供营商、采购商双方对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D厅设置了洽谈对接专区。

  六是田头对接。活动期间,根据双方意向,采购企业到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实地考察对接。

  七是签约仪式。拟于8月20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D厅举办,供应商、采购商企业代表签约。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