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创收指标

2018年08月10日17:53

来源:央广网

  重庆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创收指标 公立医院特需服务比例不超10%

  央广网重庆8月10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近日发布。《方案》提出,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公立医院提供特需服务的比例不得超过10%。

  《方案》称,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建立健全科研项目管理、质量管理、科研奖励、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推广等制度;同时,加大处方审核调剂和处方点评力度,对超常用药和不合理用药,及时进行干预和跟踪管理,建立重点药品监管目录、负面清单,加大内部监管力度;定期组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及院长年度和任期目标责任考核,考核结果与财政补助、医保支付、绩效工资总量以及院长薪酬、任免、奖惩等挂钩。

  《方案》提出,重点加强对各级各类医院医疗质量安全、医疗费用以及大处方、欺诈骗保、药品及耗材回扣等行为的监管。对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乱收费、不良执业等行为,造成重大医疗事故、重大安全事故的行为,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严重违反行风建设的行为,要建立问责机制,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方案》在人才培养培训管理、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控制公立医院床位规模等方面也作出了具体规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