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再发警告:美关税政策使全球经济风险增加

2018年08月10日17:56

来源:央视

  欧洲中央银行当地时间9日在一份经济评估报告中强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带来的风险和美国的高关税威胁削弱了信心,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在不断增加。

  欧洲中央银行在评估报告中说,在美国相关关税行动和威胁不断增加、受影响国家可能采取报复措施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在加剧。

  欧洲中央银行方面同时表示,如果所有的关税威胁措施都得以实施,那么美国的平均关税税率将升至50年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在今年5月份,欧洲中央银行就曾发布公报说,美国公布的关税措施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保护主义抬头带来的风险将影响投资决定,对全球经济活动可能产生更大影响。

  公报表示,贸易紧张局势显著升级可能破坏全球贸易活动及经济持续复苏进程。如果美国大幅提高针对所有贸易伙伴的进口关税,而贸易伙伴实施相应的报复措施,那么全球贸易活动将下降,美国受到的影响可能特别严重。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会增加企业生产成本、降低家庭购买力,从而影响消费、投资和就业。此外,经济不确定性也将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新闻链接:权威机构发声警告美贸易保护政策

  除了欧洲央行,多个国际组织和权威机构近期也纷纷表示,美国单边保护主义政策给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呼吁美国不要重新陷世界经济于衰退之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曾于7月2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美国对中国和欧盟等经济体采取的关税政策已经给全球贸易环境造成了紧张氛围,该机构的监测表明,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可能导致全球经济缩水0.5%甚至更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按照各国已出台的政策,在最坏情况下,还没有考虑进去某些国家的最新表态,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0.5%。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7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也表示,因为贸易保护主义,全球贸易体系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如果任由眼下的状况发展下去,全球经济都将受到冲击。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目前一些国家所采取的措施所带来的负面效果,还没有显现出来,但是迟早会出现。如果我们继续现在的做法,我很确定我们将看到经济放缓,购买力下降,每个国家都难以幸免。

  世界银行也在6月5日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发出警告,称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将给全球经济带来相当大的下行风险。全球关税广泛上升将会对全球贸易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责编:张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