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名苏丹难民登陆西班牙 意大利拒收 法国接收约20人

2018年08月10日18: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府8月9日宣布,法国已经与西班牙达成协议,将从87名来自非洲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难民中接收“大约20人”。这些难民早间通过非政府组织“Open Arms”救助,来到西班牙。

  《欧洲时报》9日援引法新社消息,一艘非政府组织“Open Arms”的船只近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救起了87名来自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难民,其中包括75名成年男子与12名未成年人。这些难民由于意大利政府的最新政策被意大利拒收。

  意大利政府坚持,在利比亚海域救起的难民应该送到利比亚。

  报道称,由于一系列事件的前车之鉴,欧洲各国政府当前对接收难民都持保守态度。因此,对难民持相对开放态度的西班牙便成为了许多非洲难民登陆欧洲的首选。据国际移民组织(IOM)称,自1月份以来,已有近24000人从海上抵达西班牙。

  这次的87名苏丹难民来自达尔富尔地区,这一地区近年来饱受战乱与疾病的摧残。这些人被“Open Arms”营救后,被带到西班牙南部的阿尔赫西拉斯(Algésiras)等待安置。

  法新社称,这20名难民将预先接受一些基本的检查,接收他们前往法国的船只将在周四抵达阿尔赫西拉斯港。

  “这是欧洲团结精神的体现,”“考虑到西班牙当前因为大量难民涌入而面临的困难形势。”爱丽舍宫在宣布这项决策时解释:“法国决定向最近一部分来到巴伦西亚、马耳他以及西西里岛的难民提供帮助。”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法国的做法符合欧洲理事会6月份所做出的决议精神,法国方面呼吁各成员国之间团结合作,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