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农民工解除后顾之忧 河南开展“工伤保险进央企”普法宣传

2018年08月10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10日,“工伤保险进央企”普法宣传活动在中建七局郑州航空港区第二项目部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目的在于强化用人单位依法为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自觉性,强化农民工法律法规意识,掌握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和经办规程,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中建七局以及建筑项目情况介绍,观看了总承包公司制作的工伤保险普法宣传短片。接着又深入施工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惑答疑、政策宣讲等方式向建筑工人及企业工作人员普及工伤保险的基本法律知识。

向农民工普及工伤保险基本法律知识

发放慰问品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河南省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郑子健在座谈会表示,举办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经常、持久、有效的宣传,让全社会了解工伤保险,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广大农民工增强维权意识,确保工伤保险政策惠及企业和劳动者,使工伤保险成为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武器和坚强保障。

  据了解,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了《关于加强2018-2020年工伤保险普法宣传工作的通知》,大力推进铁路、公路、水运、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力度,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

  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统一联动,共同推进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三门峡市进入施工现场进行宣传;巩义市以工伤保险知识讲座的形式对全市的央企农民工进行培训;驻马店市通过不停播放宣传短片的形式进行宣传;安阳市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并摆放宣传台接受现场咨询;新乡市深入各类企业发放宣传彩页。活动当天,全省共悬挂横幅1075条、张贴宣传海报4700张、发放宣传彩页16.8万份,接受现场咨询1.8万人次。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尤其是铁路、公路、水运、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进一步了解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了维权意识,同时强化了用人单位的参保意识,有助于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