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天气持续闷热 下周三后有雨有凉风

2018年08月11日0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大河网讯 熬过这一周的“火海”,下周的天气,是否清凉多一点,雨水多一天?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这轮闷热天气将持续到下周初了,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副热带高压的减弱,下周中后期我省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雨水也将有所增多。

  周六到周日,我省西部、西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而其他地区,仍然是晴天间多云的天气。

  这么闷热的天气,谁才是我们的救星?南下的冷空气将会给我省带来一股秋凉。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下周初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周中后期受华北南下冷空气影响,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据了解,下周初我省大部地区仍以闷热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部分地区37℃左右。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3℃左右。

  具体来说,周一到周二,西部、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周三,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周末,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东部、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