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以来郑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这个路口的变化太大!

2018年08月11日08:54

来源:大河网

人行横道线增加了二次过街区域,行人在桥下等待下一信号周期放行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

  花园路农业路口由两条主干道交叉形成,过去,这里共享单车遍地,行人一出地铁口身边就围满了摩的司机,受地铁2号线施工影响,路口人车混行状况较为严重,高峰期和节假日期间车辆通行十分困难。

  今年7月以来,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至今已近一个月。那么,现在该路口的交通秩序是否有所好转呢?整治行动是否取得了预期成效?

  改变1 路干净了 随意乱停的车辆已“不见踪影”

  在花园路东侧的360广场门前,昔日在非机动车道上密集停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已“不见踪影”,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各行其道,通行顺畅了很多。

  大商门前不远的路旁,还新增了一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曝光着在此乱停乱放被处罚机动车的车牌号,喇叭里也播放着提醒群众不要随意停车的提示语音。

  据附近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交警部门每天都会在这里清理乱停车辆,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刚开始每天都要清理好些车,现在已经很少了。商场也出动了人员在此进行劝导,配合交警部门规范停车,相较过去有了很大的改善。

  改变2 摩的没了 电动三轮、老年代步车也少了很多

  过去,花园路农业路口的各个地铁口是摩的“重灾区”,成群结队的摩的司机把车停在路口,遇见从地铁口出来的行人就会围上前去。

  河南商报记者在附近探访了一圈,发现不仅过去“壮观”的摩的大军没了,就连三轮车、老年代步车也很少出现。

  交警五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杨卫华说,驾驶违规电动四轮车、老年代步车上路,不仅会被交警部门查扣,还可能面临驾驶证扣12分甚至行政拘留的处罚。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进行,以及政府各个部门的大力宣传,目前大部分市民已经知晓驾驶上述车辆的危害,不敢再开这类车辆上路。

  改变3 交通有序了  “有大城市的感觉”

  在花园路农业路交叉口,路面不少地方都新施划了交通标线:路口四周新增了指示非机动车待行区的黄色标线,人行横道线增加了二次过街区域,指引行人在桥下等待下一信号周期放行。

  机动车在路口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大多数电动车也规规矩矩地停在停车线后等待放行,以往随意斜穿、上机动车道行驶的电动车少了很多,甚至有些骑电动车的人在沿左侧斑马线过路口时主动下车推行。

  “咋了,这里不让走?”不时还有违规的电动车驾驶人被民警拦下,随即被带至路旁的交通安全教育台进行处理。

  在国贸上班的王女士每天都要从这个路口经过,她感觉交通确实比以前有序了很多,路边拉活儿的摩的司机少了,闯红灯、逆行的也少了,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感觉。

  据交警五大队大队长海洲介绍,近一个月来,交警部门全力投入到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中,采取多种举措提升交通秩序。以花园路农业路口为例,大队根据路口实际情况,完善了路口标志、标线,将路口东北侧隔离护栏外移,增加了一组右转车道,有效缓解了东向西方向的交通压力;联合辖区办事处、执法局等部门,开展交通整治联合行动,清理占道停放车辆;同时还重点加强对“七类车”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通过严管重罚与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手段,全面改善路口交通状况。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