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老奶奶公交车钱箱内放纸条 车长看到纸上的字后心里暖暖的

2018年08月11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通讯员朱航天)“阿姨,这个是钱箱,不能把纸放进去。”8月10日上午,郑州一辆S112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太太突然把一张纸投进钱箱,而后匆匆下车。这一路上,车长张永胜憋了一肚子“气”。没想到,回到场区,当他看到这张纸上的字后,心里却感到暖暖的。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张永胜驾驶公交车回到华山路公交场站,一到屋里他就说:“现在的人真是奇怪,直接把纸投进钱箱,正好卡在入口。调度,我得去修钱箱了。”

  之后,张永胜把车开到了修理车间,取出了那张纸。正当他准备向修理师傅抱怨时,他突然发现纸条上有字:“此车长,非常有礼貌,用语很温和。我是一位快80岁的老人……”

  “人家这是在表扬你啊,你看你刚才气的。”修理师傅笑着说道。张永胜把表扬信交到了车队办公室。

  郑州公交一公司三车队书记阎峥峥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张永胜是一名热心的车长,S112路经过不少老旧小区,乘客以老年人和小学生为主,张永胜对他们非常照顾。

  “大爷,您慢点上车,我等您。”“这位师傅,麻烦您给这位抱小孩的女士让个座。”“阿姨,注意安全,慢点下车,我等您。”……这些已经成了张永胜的“口头禅”,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公交车,他都会主动上前搀扶。

  为了让老年人坐着舒服,张永胜还专门为老年人配置了靠枕,老年人的腰酸背痛得到了缓解,大家一致赞赏。

  张永胜说:“当时以为是恶作剧,等我看到上面的字之后,又感觉很不好意思。这条线路上乘客以老年人居多,我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