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的温暖,郑州一男子醉卧街头,巡防队员为其撑伞守护

2018年08月11日13: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8月10日晚,郑州的天气格外酷热,随即而来的一场大雨让天气凉爽了许多。建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在雨中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醉卧街头,为了防止男子被雨淋湿,队员雨中为醉酒男撑伞守护。

  8月10日晚上21时左右,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西福民分队队员杨振军、范根喜雨中巡逻到交通路汝河路口时,看到路口不远处有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于是,两名队员立即来到男子身旁查看情况。

  此时,雨越下越大,为防止男子意外情况发生,巡防队员杨振军借来雨伞,为男子撑伞遮雨并及时对该男子进行救助。这时,队员范根喜闻到男子身上有浓烈的酒精味,并且多次呼唤都未能将其叫醒,考虑到男子醉酒后在雨中横卧街头,很有可能发生意外,两名巡防队员决定在现场守护。

  队员范根喜说,男子身上有一部手机,本来想通过手机联系男子家人,可是始终无法解锁。队员杨振军始终在醉酒男子身边为其撑伞挡雨,在叫不醒男子和联系不到其家人的情况下,队员范根喜只好拨打“110”电话求助。

  民警很快来到现场对醉酒男子进行查看,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巡防队员又协助医护人员对醉酒男子进行救助。最后,民警联系上醉酒男子的母亲,其母亲来到现场对巡防队员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在此,巡防队员提醒,同学、同事在一起聚会喝酒后,有责任把醉酒者安全护送回家,如果发生意外,都逃脱不了责任。外出喝酒前最好提前告知家人具体地点,酒后尽量不要一个人回家,以免出现意外。另外,一桌人一起喝酒,如果存在过度劝酒导致醉酒人出现问题,劝酒人也是要承担责任的。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