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上半年GDP增速11.7% 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端

2018年08月12日0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召开全区半年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郑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主持会议,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春阳、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蔡红、郑福林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紧紧围绕"一持续两提升一转变"总体思路,紧抓开放、培育、提质、创新、民生"五大工程",全力推进"一区一群一体系"建设,全面开启"四个航空港"建设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38.7亿元,增长11.7%,增速在全市16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总量在4个开发区中排名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4亿元,增长25.4%,增速在四个开发区排名第一。建设品质和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上半年新增绿化面积135万平方米,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8%;园博园三区入园人数188万;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第三产业增长15.3%,对GDP增长贡献率达30.7%,增速在全市16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带动力、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提升,进出口总额完成1205亿元,全省、全市占比分别达到56.7%、81.5%;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等口岸查验货量、货值都实现了50%以上增幅;航空客货运增速分别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二位。航空港实验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态势正加速形成。

  马健表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要按照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郑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要求,放眼全国,抓关键、抓重点,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巩固发展优势、提升发展水平,高质量推动全区的建设发展。要紧抓"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强化战略支撑;要紧抓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紧抓创新驱动,激活发展动力;要紧抓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要紧抓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集聚区。强力推进郑州高铁南站、机场三期等核心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机登洛城铁、机许市域铁路与开港、许港大道等外联工程建设;要紧抓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世界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加快现代产业基地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尤其是对研发、检测、设计机构和核心部件生产商的引进,着力抢占价值链中高端,尽快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态势;紧抓建设与管理,抓好"三大攻坚战",快速提升城市品质。聚焦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聚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转变,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罗黎虹 杨宇)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