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激活许昌民企发展活力

2018年08月12日04:33

来源:大河网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这已成为许昌非公企业的共识。

  许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通讯员李海峰)

  几年前,大张过滤年产值还只有几百万元,如今已成为年产值超过2亿元、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压滤机生产企业。8月8日,大张过滤董事长张振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道破其中奥秘:党建引领发展,科技促进腾飞。

  在大张过滤,张振利鼓励党员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先后有36人次提出61个创新“金点子”,其中70%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创造利润3000余万元。他说,“红色引擎”已成为企业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对于民营经济总量已占全市GDP的80%以上的许昌来说,民营经济的地位决定了非公党建的重要性。近年来,许昌市以“四大工程”为载体,以实施“党建+”行动为抓手,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党的领导和企业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7月24日起,记者随省委办公厅第六学习调研组走进许昌,实地感受许昌非公党建的强劲脉动。

  120个党员示范岗分布在一条条流水线上,45个党员责任区开辟在一个个车间内,这就是森源集团推行已久的“车间党建”。森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孔庆珍介绍:“河南森源内党员的平均年龄31岁,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党员总数的70%,关键岗位全部是党员,能连续20多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抓好党建功不可没。”

  “自打建立了党支部,企业就像有了灵魂,党员们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比发奖金、发福利都管用。”禹州市富田瓷业董事长李富田说。

  在近两年全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普遍遭遇冰河期、一些企业纷纷停产甚至倒闭的情况下,富田瓷业的订单接连不断,并出口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李富田深有感触地说:“自公司成立党支部起,党支部就成为教育党员的‘新课堂’,勇于创新的‘智囊团’,团结员工的‘贤内助’。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为公司赢得了声誉、带来了财富!”

  党建,已成为许昌市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红利”。据介绍,许昌市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中设置发明创新、安全生产等30多类岗位,推动7944名无职党员上岗履责,上岗率达98%。去年以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完成科技攻关项目548个,创造经济效益2.74亿元,节约成本6500多万元。

  许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这已成为许昌非公企业的共识。目前,许昌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8%,党的工作覆盖率保持在100%。

  7944

  许昌市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中设置发明创新、安全生产等30多类岗位,推动7944名无职党员上岗履责,上岗率达98%。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