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预警!河南、安徽、山东等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8年08月12日15:31

来源:中央气象台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晨距离浙江省台州市东南方向大约5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2日晚上在浙江温州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12~14日,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山东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东海和华东沿海有大风,“摩羯”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警!河南、安徽、山东等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南海热带低压今晨位于广东省电白县近海海面上,未来将继续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强度先维持、后略有加强,14日晚上以后将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目前,南海热带低压已给华南沿海带来了持续数日的强降雨,其中昨天白天到夜间,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广东阳江、茂名、珠海等地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南中南部仍将有维持较强风雨天气,其中海南岛、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晨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警!河南、安徽、山东等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已于昨日23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晨其中心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南方向约1780公里。预计“丽琵”将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除了活跃的热带系统外,我国北方地区的降雨也表现强势。监测显示,昨天,北京东北部和房山、天津东部、河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北、东北、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仍将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另外,今明两天,新疆沿天山一带、伊犁河谷及东北部地区也将有较强降雨。

  气温方面,中央气象台连续第30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新疆南部和沿天山一带、陕西关中和东南部地区、湖北东部、重庆中北部、湖南东部、安徽西南部、江西大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