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要来了! 河南连日闷热天气下周将得到缓解

2018年08月12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刚送走第十二号台风“云雀”没多久,第十四号台风“摩羯”又将影响河南,局部地区将迎来大雨或暴雨。而万众期待的降温也被“安排”上了,多日的闷热天气将在下周中后期得到缓解。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12日至14日,受台风“摩羯”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山东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台风“摩羯”登陆后强度将不断减弱,西行北上,到达河南省时,风力已经不足以形成风灾,但在东南季风的影响下,其降雨强度并没有减弱,预计台风摩羯将在沿途洒下大量降雨。受其影响,今日夜里到14日,我省东部、东南部有阵雨、雷阵雨天气,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和西北部地区在下午到夜里这个时间段会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

微信图片_20180812162851

  下周最令人激动的是,盼了这么久的降温终于要被“安排”上了!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气象台获悉,下周初,我省大部地区仍以闷热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部分地区37℃左右。但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3℃度左右。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安阳、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七地区及新乡、平顶山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天,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许昌、漯河、开封七地区和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东部,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1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京广线以西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5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西部、西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16日,全省多云,大部地区有分散阵雨、雷阵雨。

  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西部、南部局部有阵雨。

  1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华北扩散冷空气影响,我省前期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