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败走天津保级警报再度拉响

2018年08月13日0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8月10日晚,建业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最终净吞两弹以0比2败北。在这一轮过后,建业身后的保级对手已逐步迫近,建业下轮将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处境下,保级警报再度拉响。

  天津泰达在间歇期的一场热身赛中曾1比4负于建业,有了前车之鉴,此役泰达准备得非常充分,在防守方面十分重视,不给建业任何发动快速反击的机会,并且利用反击偷袭建业成功,早早打破了僵局。上半场结束前,泰达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下半场易边再战,建业大举进攻企图扳回比分,但均无功而返。

  本轮过后,保级集团的形势再度发生了变化。积8分垫底的贵州恒丰一直没有起色,基本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目前积15分的重庆力帆则首次掉入了降级区,虽然本轮之前重庆请来传奇球星克鲁伊夫的儿子约尔迪·克鲁伊夫担任主帅,但依然没能止住连败势头。原本一直处在降级区的大连一方突然开始逆袭,最近两轮大连一方连续爆冷战胜了上港和富力,积分已经上升到了16分,距离建业只有2分之差。

  下一轮联赛,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后者在夏季间歇期迎来两位世界级强援,恐怕建业凶多吉少。对于建业,只领先降级区3分,已经没有优势可言,稍有不慎就会再度陷入泥潭。目前,联赛进入中局“爬坡”阶段,谁能咬牙坚持不掉队,谁就能在最终取得好结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