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遇劫匪施“妙”计逃脱!但她的做法却引发争议…

2018年08月13日09:54

来源:人民网

  凌晨四点多钟,温州陈女士独自回家,正当她走到住处楼下时,突然遭遇抢劫,情况十分危急。

  陈女士的解决方式是这样的:

  陈女士称,当时先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然后以手机没电无法转账为由,让劫匪放心和她上楼。但陈女士并没有带劫匪去自己家,而是把他引到了邻居的家门口。当劫匪一听屋内有人,立即就跑了……

  根据受害人描述并结合现场的视频监控,警方锁定嫌疑人是一名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而这名男子在作案后第一时间逃离温州,逃往上海。

  警方随即组织警力前往上海实施抓捕,在上海川沙一处小区内把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莫某是广西人,曾在温州的娱乐场所工作过,所以对温州的生活环境比较熟悉,因为赌博欠债,于是想到抢劫。莫某交代,他一般是在夜间骑自行车物色作案对象,主要以夜间独自外出的单身女性为作案目标。目前,莫某已经被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那么,陈女士的解决方式到底是“教科书”般的存在?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侥幸逃脱呢?网友进行了热烈讨论:

  一些网友认为

  是陈女士幸运

  侥幸遇到了“蠢贼”

  解决方式不值得提倡

  @南亚蝙蝠:只能说明这个劫匪很傻。记住,女孩子如果遇到劫匪,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身上的钱全部给他。很多劫匪没耐心和你唧唧歪歪的。

  @小靛夏:抢劫本身就是不理智行为,这是将自己的命交给抢劫犯。一定要先想办法保全自己,之后再报警。

  也有人反对上述观点

  @秋水百合:这波操作厉害!

  @极中极:机智,赞一个

  还有一些网友

  为邻居安全担心

  @木槿丶空气:假如邻居很信任你,直接开门了,而且只有一个女性在家。后果.....

  @獅子奏的白牛二:万一碰上恶匪,岂不连累了邻居,是损人利己的典型吧!

  @凡人谷哥:把危险带到邻居家吗?

  警方提醒:

  单身女子应尽量避免夜晚单独出行

  可结伴或找人同行

  最好选择人流大的地方

  不要选择偏僻小道

  如遇歹徒,不宜盲目抵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