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造成杭州48处积水 数十棵树被吹倒

2018年08月13日12:02

来源:浙江在线

树枝.jpg

  杭州古翠路与文二路口绿化带树倒伏,队员协助清理扶正。(杭州城管供图)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敏吉)12日晚从温岭沿海登陆的台风“摩羯”,13日早进入杭州富阳,继而穿经临安,给浙江多地带来大到暴雨。记者从杭州市城区防指办(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此次台风给杭州带来不小的影响。

  受台风影响,8月12日8时至13日8时30分,杭州城区面雨量57毫米(其中上城区62.8毫米,下城区52.0毫米,江干区44.8毫米,拱墅区60.5毫米,西湖区63.5毫米,滨江区52.9毫米,下沙经济开发区41.4毫米)。最大降雨量西湖区留下84.6毫米;主城区河道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

  截至8月13日8时30分,杭州累计出现大小积水点48处,均及时得到处置,城市运转基本正常。

  除了连夜的降雨,伴随而来的大风,也给人们的正常出行造成一定困扰,不少路段出现树木倒伏,甚至有些碗口粗的树叶被吹倒或吹断。

西湖.jpg

  抢险车出动,尽快清理道路积水。(杭州城管供图)

  截至8月13日7时,杭州市城区、区两级防指共出动人次13120次、检查支撑行道树32762棵、清理倒伏树木38棵、检查加固广告牌652块、雨棚215个、检查加固高架花箱38900个、就近布置泵车32辆,抢险车264辆,水泵1584台、麻袋(沙包)55180只。

  气象部门预报,杭州今天上午中到大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杭州市城区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按预案要求组织各城区、各成员单位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落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