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耍水遭激流冲走 热心人去救双双被困河中滩涂

2018年08月13日13:15

来源:华龙网

  游客耍水遭激流冲走 热心人去救双双被困河中滩涂

  华龙网8月13日11时20分讯(记者 张勇)昨(12)日,一名游客到重庆奉节的山里耍水,没想到,河水湍急,把游客冲走了,一个热心人看到后赶紧下水去救,但是,游客与这个热心救人者双双被困河中滩涂。

  8月12日14时许,重庆市奉节县公安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奉节县鹤峰乡两河口附近,有两个人被困,请求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西部新城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距离河岸约50米的对岸滩涂上有两个人被困。据在场的人介绍,其中一个人原来在上游一两公里的地方耍水,突然被湍急的河水冲往下游。另外一个人看到这种情况后,立即进入河里救人,虽然成功将其救到一处滩涂上,但看到滩涂三面环水,一面是山,而且水流湍急,山势陡峭,进退两难。

  “河水深度超过两米,水流湍急,给救援带来了极大困难。”现场指挥员为了尽快解救被困人员,让两名熟知水性的消防战士穿戴好水域救援装备,涉水前往救援。

  随后,一名战士携带安全绳游到河对岸,立即固定绳索,搭建绳桥。另一名战士携带救援器材通过绳桥游到河岸,两名战士帮助被困人员穿戴好半身救援吊带,固定好泳圈。

  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协助两名群众通过安全绳游到了对岸。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