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侨民举行庆祝活动 迎接首个“中国移民日”到来

2018年08月13日15:2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当地时间12日,为了迎接首个“中国移民日”的到来,由巴西华人协会主办的“欢庆巴西中国移民日”暨2018华助中心慈善捐赠大会在圣保罗隆重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巴西中国议员阵线主席福斯托·皮纳托,圣保罗州州长夫人卢西亚·弗兰卡,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以及巴中友好人士、中外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致开幕辞时表示,巴西以母亲般的胸怀接纳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巴西政府把每年8月15日定为中国移民日,是对华人移民巴西200多年的承认和尊重。他相信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巴两国的友好关系将不断深化,给旅居巴西的华人华侨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表示,将8月15日中巴建交的日子设为“中国移民日”充分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间的深厚情谊。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巴西民众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做到真正的民心相通。

  巴西中国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表示,他为能够成为“中国移民日”提案的主要发起人感到骄傲。“中国移民日”是两国关系的一个新起点,巴西今后将更积极地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将中国看做巴西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中国的全球性战略。作为巴西中国议员阵线主席,他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活动现场,圣保罗各大侨团的代表还先后向当地24家慈善机构捐赠了总价值超过40万雷亚尔(约合8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并向对中巴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巴中友好人士颁发了感谢状。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