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夏多地遭遇洪灾 遇难人数已超过七百人

2018年08月13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媒体13日援引印度官方最新统计数据称,今年入夏以来,印度暴雨引发的洪灾已导致至少774人丧生。

  据印度当地媒体《印度斯坦时报》消息,印度内政部当地时间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夏季,印度多地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74人,其中喀拉拉邦187人,北方邦171人,西孟加拉邦170人,马哈拉施特拉邦139人。此外,还有数十人失踪,数万人无家可归。

  《印度快报》消息称,13日印度多地仍有暴雨或特大暴雨的天气,气象预测部门对喀拉拉邦多地发布未来24至48小时内的暴雨红色预警。印度中央政府宣布紧急追加10亿卢比用于抢险救灾。

  印度属于自然灾害多发国家,今年进入雨季以来,洪水和强降雨袭击印度多地。喀拉拉邦北部和中部地区灾情最为严重。暴雨导致当地水库和河流水位普遍上涨,一些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道路桥梁被冲垮。不少地区的电力系统也被迫中断。

  此外,暴雨洪灾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也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印度国家救灾部队正在各邦开展救援行动。(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