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5.0级地震:云南移动投入40余人抢通基站保障通信

2018年08月13日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8月13日电 (陈静)13日1时44分,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发生5.0级地震,导致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玉溪分公司多个通信基站停电、退服。中国移动迅速响应,投入42人、10辆抢修车等全力抢险保通信,截至11时,停电基站、退服基站全部抢通完毕,因地震退服的26个基站全部恢复,保障了当地通信正常。

  记者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玉溪分公司(下称云南移动玉溪分公司)获悉,地震发生后,云南移动玉溪分公司基站停电17个、基站退服1个。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玉溪分公司抗震应急领导小组”,成立前线应急抢险工作组和后方应急保障工作组,有效开展各项抗震救灾工作。同时,投入抢修人员42人,抢修车辆10辆,油机30台,应急通信车2辆,尽快赶赴灾区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为保障震区通信,云南移动玉溪分公司按照前期部署计划,成立应急通信小分队,在凌晨4时10分驾驶应急通信车分别奔赴通海县城、四街镇四寨村、四街镇者湾村、九街镇和纳古镇纳家营等受灾现场。

  灾害发生后的30分钟内,中国移动维护人员就定位出了通海县传输本地网光缆支链上的3个断点,并迅速派出多组抢修人员同时进行断点抢修。

  为第一时间确保话音业务畅通,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通海分公司(下称云南移动通海分公司)对地震灾区的基站开通了半速率功能,对260个话音拥塞的小区进行紧急扩容。对地震局专线进行优先扩容和优化,重点保障政府所在区域、指挥场所和重灾区的客户话音业务畅通,有力保障了应急指挥和伤员救护的需要。

  凌晨5点半,云南移动通海分公司员工在集合完毕简单布置任务后,立即赶往通海县重要避难场所——政府广场,免费为广大民众提供饮用水、常用药品、充电宝及爱心热线报平安服务。共发放饮用水374瓶,发放充电宝9个,为5位客户提供爱心热线报平安服务。

  截至13日上午11时,停电基站、退服基站全部抢通完毕,其中因地震退服的26个基站全部恢复,保障了当地通信正常,目前保障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