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全科医生

2018年08月14日0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大河健康报见习记者梁露露)

  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了解到,7月3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改革完善全科医生薪酬制度、聘用管理办法,拓展职业发展前景,增强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加强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以期到2020年达到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全科医生的目标。

  《方案》指出,河南将继续扩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施范围,二级以上医院全科医学科的专科医师都要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在改革完善全科医生薪酬制度措施中,《方案》要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工资水平,使其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县级综合医院同等条件临床医师的平均收入水平。在拓展全科医生职业发展前景的措施中规定,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本科学历全科医生,在人员招聘、职称晋升、岗位聘用等方面与临床医学同等对待,落实工资等相关待遇。

  《方案》还要求,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取得中级职称后,或执业范围为全科专业的临床医生,取得中级职称后,除按正常程序参加高级职称晋升外,连续工作满10年的,可经职称评审委员会考核认定,直接取得副高级职称。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