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北大桥明日起开始最后一轮顶推,最终实现桥体贯通,农业路高架东西两段即将“牵手”

2018年08月14日02:44

来源:大河网

  多条铁路轨道在钢箱梁为主的大桥下面纵贯而过

  大河网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许俊文摄影)

  形成中的郑州新地标,正在有条不紊地跨越素有铁路货运“心脏”之称的编组站郑州北站。从今年4月开始,郑北大桥桥体钢梁已完成了5轮顶推,从8月15日也即本周三开始,最后一轮顶推将正式开始。届时,桥体钢梁将以每天12米左右的速度,完成最后一段路程,最终实现郑北大桥桥体的贯通。

  本周三开始最后一轮顶推9月初郑北大桥完成飞跨

  据了解,郑北大桥设计为单塔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塔为H形索塔,塔柱高150米。斜拉桥主塔两边桥长各为221米,合计总长442米。桥面宽43米,双向10车道。

  站在顶推施工的最西端向东望去,经过4个月的顶推施工后,郑北大桥桥梁主体已经基本成型。钢箱梁为主的大桥,目前已成功跨越郑州北站,多条铁路轨道在下面纵贯而过。

  承建单位中铁大桥局现场技术负责人王蔚说,整个桥梁需要拼接55节钢箱梁,目前已完成了51节。全长442米的跨径,经过前轮的顶推施工,目前已有效推进了338米。从本月15日起,这最后100余米的顶推施工就将正式开始。预计到9月初,全部的顶推施工将正式结束,届时随着大桥主体的落梁完成,郑北大桥将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施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新地标最为重要的一部分的南北对立的150米的塔柱,目前也接近施工尾声。王蔚说,预计到9月初,两个塔柱也将正式封闭。届时,他们将进行桥面板铺设、斜拉锁安装、沥青铺设等工作。他们也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个郑北大桥的施工。

  8月底农业路地面道路将与京广路高架连通

  8月10日,也就是上周五,农业路(南阳路至京广铁路段)地面道路开通。这也引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后,已经被封闭了两年多的农业路(南阳路至嵩山路段)的地面道路,将来是什么样子的?

  根据介绍,8月底,南阳路至沙口路段的农业路地面道路将实现贯通,届时农业路地面道路将实现与京广路高架的连通。也就是说,届时除了不能向西通行外,沿着农业路地面向西走,可以通过匝道驶入京广路高架。

  记者注意到,农业路下穿郑州北站,以前是双向8车道的隧道下穿。王蔚说,郑北大桥竣工通车后,该段农业路地面道路,也维持原来的双向8车道设计。届时,桥上10车道、地面8车道,将大大提高此段农业路的通行能力。

  除了郑北大桥外,大河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农业路嵩山路交叉口的多条匝道,也正在施工当中。嵩山北路立交匝道桥共设置了5条匝道,届时桐柏路、嵩山路附近的居民可直接从西向东一路直达郑东新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