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呼风唤雨,高温要走、清凉要来!

2018年08月14日0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来袭,它已在我国浙江温岭沿海登陆,将对我省造成一定的影响。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即将结束,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将送来充足的雨水和清凉。从13日夜里到16日早晨,我省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昨夜到周三,我省北中部还将出现暴雨过程。

  据预测分析,1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四地区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降水和大风影响,我省的日最高气温将大幅下跌,预计将在29℃~31℃。

  15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16日,全省多云,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气象专家建议,豫西、豫北山区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关注局地强降雨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加强旅游景区和重要路段的管理和灾害风险点排查。

  目前台风“摩羯”登陆后路径变化较大,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服务。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