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检察官的一次进村走访,改变了小姑娘的命运

2018年08月14日0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通讯员 白锐洁)“爸妈的离开让我和弟弟的童年失去色彩,检察官的出现让我们重拾自信和快乐。”前不久,15岁的小青(化名)再一次给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写来了情真意切的信。

  在今年年初一次进村走访时,检察官霍炎豪发现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独自带着年幼的孙女和孙子,家庭变故给孩子心灵带来了巨大创伤。为给孩子专业的心理矫正,霍炎豪多次与未检干警沟通,与学校建立长期沟通联系机制,随时跟踪关注孩子心理和生活状况,两个孩子在检察官的呵护下慢慢走出阴霾。今年中招考试前夕,15岁的小青却不想继续读书了,“奶奶年纪大了,我想快点挣钱撑起这个家!”霍炎豪了解情况后为小青募集学费。前不久,小青收到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伴随着两个孩子的成长,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成立了北斗七星未检工作室,创新十步工作法,完善未成人权益综合保护和犯罪预防社会化工作体系,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宣讲团走进全区100余所中小学,传播法律知识。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