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基层全科医生评职称依据啥?签约数接诊量说了算

2018年08月14日0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记者8月13日从省卫计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深化院校全科医学教育改革、改革完善薪酬制度等措施,建立健全我省全科医生培养制度,明确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我省目前共培训全科医生4万多人,但注册全科医生的人员不足1万人。”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分析,薪酬待遇低、职业发展空间小等是基层“留不住人”的主要原因。

  《方案》指出,对取得住培合格证到乡、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全科医生,参加中级职称考试或申报高级职称时,外语成绩不作为申报条件,对论文、科研不作硬性规定,而是将签约居民数量、接诊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申报高级职称通过者直接聘任,不受单位岗位比例限制。

  同时,在职称晋升方面,对长期扎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科医生,可突破学历等限制,破格晋升职称;所有扎根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全科医生,取得中级职称后,继续在农村工作满10年的,可经职称评审委员会考核认定,直接取得副高级职称。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