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至暴雨来 河南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2018年08月14日07:5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若凡)受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8月13日夜起至16日,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集中时段在13日夜里到15日,北中部将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降雨量:将达60毫米/小时,局地100毫米/小时左右。

  风力: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5级~6级。

  气温:全省最高气温在29℃~31℃。

  具体预报为,14日,全省阴天,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西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雷阵雨。15日,京广线以西有小到中雨,西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专家建议

  ◎豫西、豫北山区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关注局地强降雨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

  ◎需提前做好清沟理渠,确保农田排水顺畅;积水严重地块,应尽快排涝降渍,雨后及时松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